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开展市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推进和垃圾分类工作情况专题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开展市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推进和垃圾分类工作情况专题调研

www.gxbsrd.gov.cn  2023-08-25 08:06  阅读:64836次  作者:罗 霞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8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对市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推进和垃圾分类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善平参加调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迪克陪同调研。


图为调研组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新址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百色市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旧址和新址、百色市区中山二路生活垃圾转运站、光华苑小区等地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基本情况,厨余垃圾、有害垃圾等垃圾暂存、转运、处理设施建设和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推进情况。随后,在市城市管理局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单位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就具体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图为调研组在百色市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调研


  调研组指出,垃圾分类是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部署、着力推动的“关键小事”。目前,我市垃圾分类工作还存在分类处置不规范,处理环节不完备,分类投放、收运及处置未形成闭环等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树立全市垃圾分类处理一盘棋的思想,进一步加强对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的顶层设计,切实补齐短板、强化弱项,持续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处理工作。


图为在市城管局座谈交流


  调研组要求,要加快推进垃圾焚烧项目建设,尽快研究解决市级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规划建设存在的问题,列出工作内容清单,制定时间表倒排工期,加快项目筹备工作,尽快启动施工。要不断完善垃圾分类处理设施,加强投放、收集、运输、处理各环节的有机衔接,加快构建垃圾分类全链条“闭合圈”。要加强宣传教育,广泛发动群众参与,让垃圾分类成为市民常态化的自觉行动。要同步推进垃圾分类地方立法的前期工作,切实提高立法质量,以良法保障善治和推动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落地落实。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方立斯,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市城市管理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罗 霞


(本版图片由 农海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