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黄彩毕到田阳区参加“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

黄彩毕到田阳区参加“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

www.gxbsrd.gov.cn  2023-08-26 11:32  阅读:65190次  作者:谭家杰  编辑:农海华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8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黄彩毕以人大代表身份到田阳区坡洪镇镇郎含、兴达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2023年各级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年度主题活动。


  当天上午,黄彩毕与驻站各级人大代表一起到坡洪镇农贸市场项目、郎含村郎含屯产业基地项目建设点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有关情况,随后在坡洪镇郎含、兴达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民情沟通会。会上,代表们听取了上一年度联络站重点建议办理情况及坡洪镇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工作情况汇报,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有关部门一一作了回应。与会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还对《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条例(草案)》《百色市芒果产业发展条例(草案)》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黄彩毕对坡洪镇郎含、兴达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作为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人大代表进站履职工作。要充分尊重民意,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切实用活用好联络站平台,充分发挥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功能作用,建立完善联络站常态化活动机制,不断丰富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形式。要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办理好代表建议,推动代表履职转化为一件件民生实事,切实提高履职实效。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造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黄彩毕还与其联系的基层人大代表见面交流,了解基层代表们日常履职情况,听取代表们有关工作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冯军以人大代表身份一同参加活动。口谭家杰 图/文


图为在坡洪镇郎含村郎含屯产业基地项目建设点调研。

图为在坡洪镇农贸市场项目建设点调研。

图为民情沟通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