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周武红率队开展稳定和促进就业工作专题调研

周武红率队开展稳定和促进就业工作专题调研

www.gxbsrd.gov.cn  2023-08-26 11:56  阅读:64786次  作者:马润哲  编辑:农海华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受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托,8月22日至2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率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就我市稳定和促进就业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先后深入德保县、田阳区、隆林各族自治县采取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了解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永超参加调研。


  周武红指出,近年来,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有关就业创业的决策部署,各部门积极配合联动,切实形成合力,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周武红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充分认识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性,综合考虑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等因素对就业创业工作的影响,落实责任、强化措施,进一步兜牢基本民生底线。要加强就业服务平台建设,准确掌握劳动力就业情况,及时为各类人员提供就业信息。要加强技能培训,对接就业市场需求,合理设置实用课程。要充分发挥工作合力,强化部门联动,加强就业政策之间的统筹协调。要抓好重点群体就业,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零就业家庭、退役军人、残疾人等重点人群就业服务保障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方立斯,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黄贤明,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口马润哲


图为在德保县阳光龙腾职业培训学校调研劳务品牌建设及劳动力技能提升工作开展情况。

图为在广西德保历远百香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就业带动创业工作开展情况。

图为召开的座谈会现场。

(本版图片由 黄华南、马润哲/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