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大兴调查研究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大兴调查研究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3-08-26 12:10  阅读:63587次  作者:罗 霞  编辑:农海华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8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大兴调查研究调研成果交流会。


  自4月开展大兴调查研究以来,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以及各自联系分管的工作,紧盯制约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人大自身建设的突出问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听民声、问民意、查实情、谋实招,取得了阶段性调研成果。会上,各位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百东新区(百色高新区)建设发展情况、芒果产业发展立法、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林地经济发展、法院审判监督管理等调研课题作交流发言,提出加强和改进相关工作的思路举措和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调研成果交流会为契机,做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助推百色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推动调查研究工作取得实际成效。


  周武红强调,要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其重要意义、内涵要求、方式方法、基本原则,进一步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深化改革、破解难题的具体行动。要进一步修改完善调研报告,多听意见把情况摸得更清,剖析根源把问题找得更准,创新思路把对策找得更实,确保每个问题都有务实管用的破解之道。要进一步推动成果应用,把经过充分论证、比较成熟的调研成果及时向市委汇报、转交政府及相关部门,持续跟进推动解决,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行动,助力百色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瑞琼、黄彩毕、黄善平、黄永才、韦正业、石永超、李荣能以及秘书长方立斯参加交流会。口罗 霞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会议。

(本版图片均由农海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