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

www.gxbsrd.gov.cn  2023-08-30 23:45  阅读:63329次  作者:梁星波  编辑:班洁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8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3年第十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重要指示和在8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真抓实干中增强行动自觉,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自觉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行动上,以实干实绩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立法,持续加大监督力度,着力增强监督实效,以法治力量、法治方式守护绿水青山,为全市环境生态保护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要深刻认识防汛救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度汛这根弦,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督促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进一步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人大的监督工作、代表工作、自身建设之中,监督“一府一委两院”正确履行职责,保证全市各民族平等发展,平等享有改革开放建设的成果。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暨全区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要求,聚焦全市经济工作中心和全局,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依法依规加强对经济运行、重大项目建设、财政资金使用等领域的监督,确保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黄瑞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黄彩毕,副主任黄永才、韦正业、石永超、李荣能,党组成员、秘书长、二级巡视员方立斯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善平,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本版图片由 黄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