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3-08-30 23:49  阅读:64044次  作者:罗 霞  编辑:班洁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8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召开,总结交流上半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推进全市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汇报了上半年人大工作亮点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人员围绕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县两级人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依法履职,担当作为,守正创新,各项工作有创新、有特色、有成效。全市年中工作会议已经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蓝图绘就、战鼓催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紧紧围绕市委的决策部署,主动向中心聚焦、积极为发展聚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图为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会议。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理论武装,始终保持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围绕中心,在服务大局上持续精准发力,持续加强改进立法工作,坚持以良法善治保障发展,切实把准监督重点,积极创新监督方式提升监督实效,以监督问效护航发展。要坚持主体地位,努力在拓展联系深度、在加大站点深度融合力度、在提升履职准度上下功夫,不断激发代表履职活力。要坚持守正创新,加大力度抓好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强化人大组织队伍建设,加强“智慧人大”建设,持续提升履职水平。要坚持久久为功,在巡视整改强化机关作风上持续用力,找准问题“症结”,研究治本之策,持续用力转作风。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瑞琼、黄彩毕、黄善平、黄永才、韦正业、李荣能以及秘书长方立斯、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室正副职领导,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等参加座谈会。
  

(本版图片由 黄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