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百色人大财经联网监督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百色人大财经联网监督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www.gxbsrd.gov.cn  2023-08-31 22:17  阅读:61952次  作者:罗 霞  编辑:班洁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8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百色人大财经联网监督系统上线运行仪式。这标志着百色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初步实现了信息化和智能化,对于提升人大财经监督工作能力、优化市本级预算全过程监管有着重要意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永才以及秘书长方立斯出席上线仪式。

  

  仪式上,中国—东盟信息港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了财经联网监督系统的整体情况、场景应用和应用成效,并演示了系统的功能使用。与会人员现场体验了该系统移动端APP功能。


  周武红要求,要利用好系统,充分发挥其“显微镜”“放大镜”“望远镜”的作用,对财政预算实行线上全口径、全过程、全覆盖的监督,提升人大监督实效,推动政府财政等部门加强预算管理,增强预算编制和执行的规范性有效性,提升财政政策实施效果和资金使用绩效。要在预算审查监督中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探索将预算联网监督系统与代表联络站联接,进一步推进预算信息公开透明,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加强对新系统的全面学习,使系统规范运作,进一步提升人大的财经监督工作。要不断完善好系统,确保预算联网监督系统联得上、管得好、起作用,推动新时代人大预算审查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分管副主任、财经委和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参加。口罗 霞

(本版图片由 农海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