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就全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开展专题询问

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就全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开展专题询问

www.gxbsrd.gov.cn  2023-09-01 22:39  阅读:64084次  作者:罗 霞  编辑:卢晓丽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9月1日,百色市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联组会议,就2022年度全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开展专题询问,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瑞琼、黄彩毕、黄善平、黄永才、韦正业、石永超、李荣能以及秘书长方立斯出席会议。市政府秘书长蒋竞辉以及市政府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到会接受询问。

图为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会议。


  会上,8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聚焦全市国有资产管理的热点、堵点、痛点问题进行询问,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针对询问,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认真作答,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整个询问环节真问实答、富有成效。


  周武红指出,国有资产事关国家安全、国民经济命脉和国计民生,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提高认识、强化责任,进一步摸清家底、健全机制、完善制度,推动全市各类国有资产管理和治理水平迈上新台阶。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创新国资监管方式,推动行政事业性单位加大资产盘活力度,深化国企改革,持续优化金融资本运营,健全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切实做好各类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要坚持结果导向,认真梳理研究专题询问提出的问题及自身发现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及时整改到位,努力提升我市国有资产管理水平。


  周武红要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准确把握职责定位,聚焦国有资产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要加强对被询问部门答复问题的跟踪问效和督办落实力度,真正做到有询问、有答复、有落实、有结果,切实提高人大监督的实效。


  蒋竞辉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市政府及各相关部门将第一时间制订整改方案,明确责任、措施,确保专题询问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同时以此次专题询问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各类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机制,持续加强政府对国有资产的监管,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口罗 霞


(本版图片由 黄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