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3-09-01 22:45  阅读:63684次  作者:罗 霞  编辑:卢晓丽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8月31日至9月1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在百色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红主持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百色市2023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百色市2023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及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的调研报告。会议要求,要落实好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紧紧锚定目标任务,抓住重大关键环节,补短板、锻长板,持续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确保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百色市本级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关于2022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以及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审查批准了2022年市本级决算。会议要求,要加强财源建设,优化财政收入结构,提高财政自给率。要推进现代预算制度改革,积极稳妥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加大审计力度,强化审计成果的运用,推进审计整改工作落实见效。


图为与会人员认真听取报告。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全市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关于全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市粮食安全责任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市边境建设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及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的相关调研报告。会议要求,要不断完善资产管理制度,规范资产权属管理,加强监督,防控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风险。要立足百色实际,强化规划引领,引导农业用地集约、产业集群,强化资金投入、金融服务、设施配套、人才引育、技术支撑保障,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要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耕地保护关系,规范用地审批,稳定粮食生产面积,规范粮食市场秩序,提升粮食应急保障能力,确保全市粮食安全。要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用好用足边境扶持政策,加快补齐边境基础设施短板,进一步提升边境公共服务能力、管控能力和开发开放水平,持续推动边境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创新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要加强科技创新工作政策兑现和财政支持力度,提升创新平台建设水平,在人才引用留用上下功夫,强化科技创新服务能力,统筹推进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研发和产业化,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效能。


  会议采取联组会议的形式,对2022年度全市国有资产管理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专题询问,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为满意。

图为新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


  会议审议通过了《百色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拟任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实施办法(草案)》、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及相关人事任免案,举行了新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瑞琼、黄彩毕、黄善平、黄永才、韦正业、石永超、李荣能,秘书长方立斯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玉成,副市长刘得胜;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不是常委会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委员;部分全国、自治区、市人大代表;部分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口罗霞


(本版图片由 黄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