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黄永才到靖西市参加“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

黄永才到靖西市参加“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

www.gxbsrd.gov.cn  2023-09-06 22:54  阅读:61123次  作者:李洪健  编辑:农海华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9月6日,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永才以市人大代表的身份到靖西市禄峒镇大院、小瑞、平江、农贡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并召开了“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民情沟通会。


  当天,黄永才与驻站的各级人大代表们先后到平江豆制品厂、禄峒农商行、广西信发禄峒洗矿厂和涉铝村屯人大代表工作室等考察,了解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有关情况。


  在民情沟通会上,黄永才认真听取了人大代表联络站2022年代表意见建议的办理情况。期间,与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面对面沟通,共同研究提出了提高部分微小企业获知优惠政策与解读宣传面、提高村干部农村产业调研学习能力、探索建立镇级集体经济发展公司等意见建议,并对《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条例(草案)》提出了修改建议。


  黄永才指出,作为人大代表,要聚焦学深悟透,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的力量。要聚焦调查研究,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推动解决高质量发展难题。要聚焦作风建设,全面加强自身能力素质建设,不断提升人大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要聚焦成果转化,进一步加强相关代表建议的落实,推动代表进站履职主题活动走深走实。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甘伟以市人大代表身份参加活动。口李洪健



图为民情沟通会现场。

图为在禄峒镇农商行调研。

(本版图片由 潘秀丽/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