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龙邦公路口岸扩大开放通过国家验收组验收

龙邦公路口岸扩大开放通过国家验收组验收

www.gxbsrd.gov.cn  2023-09-06 22:57  阅读:60846次  作者:梁力升  编辑:农海华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9月6日,由海关总署(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会同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局、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组成的国家验收组来到靖西,对龙邦公路口岸扩大开放进行验收。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口岸办副主任刁卫宏,百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红,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玉成陪同验收。


  经过现场查验、听取汇报及召开验收工作会,验收组一致认为龙邦公路口岸扩大开放设施完善,人员、机构符合国家标准,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验收组对龙邦公路口岸扩大开放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验收组强调,百色市和靖西市两级党委政府要继续压实责任,严抓安全生产,确保龙邦公路口岸的安全稳定。要发挥口岸开放平台作用,做足“边”的文章,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围绕平安、效能、智慧、法治、绿色建设“五型”口岸,提升龙邦公路口岸的综合竞争力,使其发挥出最大效能。


  周武红对验收组的指导表示感谢。周武红指出,龙邦公路口岸扩大开放,将有力促进百色更好地发挥“一带一路”重要节点、西部陆海新通道枢纽的作用。通过国家验收后,百色将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好国家验收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贸易便利化、通关便利化水平,按时间节点完善口岸通关各项建设工作任务,制定工作细案,明确工作措施,全面推进口岸服务工作,助力边境地区高质量发展。


  据悉,龙邦公路口岸扩大开放建设获国务院批复同意以来,百色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历时2年完成口岸扩大开放各项工作。龙邦公路口岸扩大开放主要包含旅检通道改扩建、那西货运通道升级改造等。其中,旅检通道新建成一栋五层的国家Ⅱ级旅检功能的联检大楼,那西货运通道升级改造了快检中心实验室,增加了查验场所监控设备及物理围网等。通过验收后,龙邦公路口岸将由原先仅限于中越人员、货物、车辆通关,扩大到第三国人员、货物和车辆通关,将极大提升口岸的承载能力,进一步提高百色对外开放层级和水平。口梁力升 图/文


图为在龙邦那西货运通道检查。

图为在龙邦口岸旅检大楼检查。

图为验收工作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