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百色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执法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百色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执法检查

www.gxbsrd.gov.cn  2023-09-08 22:53  阅读:60982次  作者:胡晓宁  编辑:班洁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9月5日-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善平率执法检查组,深入右江区、平果市、德保县和隆林各族自治县开展《百色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执法检查。


在德保鑫隆锰业公司检查企业物料堆场扬尘源
在广西华兴电池有限公司年产5GW项目建设工地检查扬尘源

  检查组先后实地检查了多个建设项目工地、工业企业、堆料场、建材市场、城市道路、夜市集聚区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深入了解当前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9月8日,检查组召开汇报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迪克作工作汇报,右江区人民政府和各有关市直部门作补充说明。会议还收集了部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

执法检查汇报会现场

  黄善平指出,近年来,扬尘污染已经成为广大群众普遍关心、全社会广泛关注的焦点问题之一。《条例》实施以来,各级各相关部门都高度重视《条例》宣传实施和扬尘污染防治工作,针对各类活动产生的扬尘污染,认真制定和实施防治工作计划,强化监测监控,加强监管执法,开展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黄善平强调,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综合运用法律、经济、市场、行政、技术等手段,切实抓好源头治理,深入开展扬尘污染防治,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紧密结合我市实际,突出重点抓好各类扬尘污染专项治理。要不断加强执法队伍和能力建设,加强人才技术力量培养,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将重点整治与日常监管结合起来,始终保持对扬尘污染治理的高压态势。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着力科普《条例》基本内容和有关环保知识,加强环境信息公开,大力推进社会监督,进一步营造全社会人人懂法守法、人人爱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研究室主任黄文华,市人大城建环资委主任委员覃纪腾,右江区、平果市、德保县和隆林各族自治县有关领导同志参加检查活动。口胡晓宁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