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智慧百色人大”综合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智慧百色人大”综合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www.gxbsrd.gov.cn  2023-10-19 23:17  阅读:51252次  作者:罗 霞  编辑:班洁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0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智慧百色人大”综合服务平台上线仪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出席仪式并宣布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方立斯主持上线仪式。



  “智慧百色人大”是市人大常委会根据法定职责和履职特点,围绕立法、监督、代表等人大职能工作和重点工作开展的信息化建设项目。项目建设工作从今年8月份启动,历经2个多月的时间,于10月完成系统建设工作,现该平台系统已具备上线运行的基本条件。


  “智慧百色人大”实现了人大主要职能和重点工作的全覆盖,规范和优化人大各项工作流程,实现了会议服务流程全环节管理,大幅提升了人大机关工作质量和效率,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更加有效的数据信息支持和技术手段支撑。平台上线后将实现与自治区人大的数据共享及交换,同时联通“一府两院”网上办理代表建议,实时跟踪代表建议办理进度,提高办理效率。

  “智慧百色人大”上线后,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做好上线的“后半篇文章”,切实管好用好信息化系统,促进人大工作更加快捷、透明、高效。同时用活平台资源,充分发挥“智慧百色人大”综合服务平台信息化优势,强化常委会监督工作、人大代表履职活动、议案建议办理、意见建议征集、联络站评价管理、人大会议发起等场景的应用,加强与上下级人大之间的联络贯通,全面提升百色人大工作数字化、一体化、智能化水平。

  仪式上,百色数字科技信息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并演示了平台各项功能使用。与会人员现场体验平台移动端APP功能。口罗霞


(本版图片由 黄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