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座谈会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座谈会

www.gxbsrd.gov.cn  2023-10-19 23:25  阅读:51271次  作者:罗 霞  编辑:班洁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0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座谈会,邀请列席百色市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的全国、自治区、市人大代表进行座谈,听取代表们对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副主任李荣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方立斯主持座谈会。


  会上,陆弟敏、黄青桃等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8名人大代表,结合各自履职和工作实际,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分别作了发言。


  周武红指出,建立健全代表列席人大常委会会议、召开列席代表座谈会,是密切常委会同人大代表的联系,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的一项制度性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将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落实好“两个联系”要求,充分汲取人大代表对百色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切实凝聚起助推百色高质量发展的代表力量。

  周武红要求,作为人大代表,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成为讲政治的“明白人”。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参与各级人大组织的视察、专题调研、执法检查等活动,围绕市委的决策部署,以及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社会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踊跃建言献策,努力与百色高质量发展大局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成为促发展的“排头兵”。要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倍加珍视人大代表这一神圣使命,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各自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成绩,成为善作为的“好代表”。口罗霞


(本版图片由 黄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