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百色市检察院三举措有效落实从优待检工作

百色市检察院三举措有效落实从优待检工作

www.gxbsrd.gov.cn  2013-09-27 10:31  阅读:667067次  作者:黄宗舜 李美兰  编辑:马 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在坚持“从严治检”狠抓检察队伍建设的同时,本着关心干警、鼓励干警、爱护干警、体恤干警的原则,认真落实“从优待警”政策,实施了一些列凝心聚力的 “暖心工程”,实实在在为干警排忧解难。

    一是政治上的关心。院党组把干警的政治级别、职务晋升等列入议事日程,着力解决干警的后顾之忧,并贯彻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在为符合级别、职务晋升的干警报批有关材料后,院领导还亲自向市委、市政府等相关领导汇报,为尽快解决该项工作进行沟通和协调。同时,坚持以德才兼备标准选拔干部,2011年4月以来,该院先后组织实施三次中层干部竞争上岗,使17名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的优秀干警走上了中层领导岗位。

    二是工作、学习上的关爱。该院积极创造优美洁净的办公环境和功能完善的办案条件。2011年以来,该院投入82余万元,增购办公设备、办案用车等,工作条件得到极大改善;投入6.5余万元,在办公楼前后修建花坪、鱼池、喷泉、奇石等,营造清新典雅的自然氛围;投入3.7余万元,新建老干部活动中心,丰富和充实离退休老干部的精神生活;鼓励干警参加在职教育和参加全国统一司法考试,为参加司法考试人员提供学习时间,对通过司法考试的干警给予培训费用的补助。

    三是生活上的关怀。该院制定了干警体检工作方案,组织全院在职干警进行每年一次以及离退休干部职工每两年一次的健康检查,为干警建立健康档案;干警生日之际,送上一张祝福贺卡、一份生日礼品;辞旧迎新、六一国际儿童节、中秋佳节之际,向干警家属寄一封慰问信;对患病住院在职干警及离退休作一次祝愿早日康复的探望;对因为家属子女上学、无业等原因而生活困难的干警,由党组成员出面协调有关单位,帮助干警解决实际困难,力所能及地解除干警的后顾之忧。□黄宗舜 李美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