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2023年第九次集体学法活动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2023年第九次集体学法活动

www.gxbsrd.gov.cn  2023-10-30 23:05  阅读:47003次  作者:罗志东  编辑:班洁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0月30日,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2023年第九次集体学法活动。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向彩葵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以下简称选举法)。

  
图为学法活动现场

  今年是《选举法》通过七十周年,回顾这部重要基本法律制定和修改的不平凡历程,总结我国选举制度从确立到不断发展完善的经验,对于坚持走中国式现代化政治道路,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向彩葵围绕选举法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历次修改等方面作了系统全面的说明,重点领学了2020年选举法的主要精神和内容,并结合区内外案例和百色实践对选举法的贯彻实施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对做好选举工作提出了建议。

  
图为向彩葵同志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

  通过学习,与会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选举法的认识和了解,大家认为,选举各级人大代表是我国人民当家作主的具体体现,是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为重要制度载体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础和源头。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对选举法的学习,更准确地理解了人大选举工作的性质、程序和要求,进一步增强了对做好选举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图为与会人员认真聆听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黄瑞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黄彩毕,副主任韦正业、李荣能,秘书长、二级巡视员方立斯,副秘书长、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集体学法活动。口罗志东

(本版图片由 农海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