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www.gxbsrd.gov.cn  2023-10-30 23:17  阅读:47368次  作者:梁星波  编辑:班洁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0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3年第十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领学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一章第三专题内容,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文章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有关文件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有关工作。

  
图为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在江西考察时、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在10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和对妇女儿童工作、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重要文章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委决策部署,聚焦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加快推进现代化大农业建设、加快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提高对内对外开放合作水平、持续改善提升民生福祉、加快提高社会治理效能履职尽责,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和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主线,提高做好人大民族工作的本领,推动新时代人大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在新时代抓好妇女儿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监督《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全面有效实施,支持各级妇联组织保障维护发展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把“七个着力”的要求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黄瑞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黄彩毕,副主任韦正业、李荣能,党组成员、秘书长、二级巡视员方立斯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口梁星波

(本版图片由 农海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