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 征求各部门对加强经济工作监督决定的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 征求各部门对加强经济工作监督决定的意见建议

www.gxbsrd.gov.cn  2023-11-13 23:27  阅读:45366次  作者:罗 霞  编辑:班洁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为配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做好关于加强经济工作监督的决定的相关工作,11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征求各部门对《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经济工作监督的决定(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决定》)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永才主持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市人大财经委负责同志对《决定》进行了详细解读,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各部门工作职责,分别从不同角度提出了修改建议。

  周武红指出,经济工作监督是人大监督的重要内容之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计划于今年制定出台《决定》,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加强人大经济工作监督的法治化需要。市人大相关专门委员会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认真思考研究,积极协作配合,认真归纳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向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反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共同做好制定出台《决定》的各项工作。

图为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会议

  针对《决定》出台后如何做好贯彻落实,周武红要求,要及时宣传学习,协同发力、同频共振,进一步推动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室要积极主动承担各项监督工作,严格按照《决定》确定的指导思想和监督原则、规定的监督范围和监督程序依法开展经济工作监督,不断提升人大监督工作质效。市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及时加强对《决定》的学习理解,认真履行《决定》规定的职责任务,共同为推进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和担当。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方立斯出席会议。口罗 霞

(本版图片由 农海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