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议案建议征集工作布置会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议案建议征集工作布置会

www.gxbsrd.gov.cn  2023-11-25 09:27  阅读:43148次  作者:罗志东  编辑:班洁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1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各级人大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征集工作布置会,就明年初各级人大代表出席全国、自治区和市本级人大会议提出代表议案建议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向彩葵就代表议案建议提出的方式方法和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讲解,与会人员就议案建议收集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李荣能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代表参会提出议案建议是人民当家作主的具体体现,也是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渠道。李荣能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代表议案建议工作,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议案建议征集工作要求,紧扣国家发展战略、全区发展目标、百色改革发展实际需要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焦点问题,明确时间节点,把握政策,聚焦难点,突出重点,认真组织做好各级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收集整理工作,努力提出具有全局性、针对性的议案、建议,积极为全区全市高质量发展出谋献策。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覃建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有关领导,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及选联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口罗志东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