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扎实推进2024年百色市地方立法计划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扎实推进2024年百色市地方立法计划工作

www.gxbsrd.gov.cn  2023-11-25 09:34  阅读:43372次  作者:黄一乘  编辑:班洁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为广开言路,凝聚共识,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于地方立法计划编制的全过程各环节。近日,市人大常委会通过网络征集、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向全市党政机关、人民团体、社会组织、基层立法联系点、人大代表、立法专家以及广大市民群众等,公开征集2024年百色市地方立法计划项目。


  11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黄瑞琼组织召开了2024年百色市地方立法计划项目征求意见座谈会,进一步征求市人大专工委以及市直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

  黄瑞琼指出,地方性法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地方立法工作是宪法法律赋予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职责。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地方立法工作的领导,确保地方立法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紧扣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立足百色实际,体现百色特色,确保立法项目更好地反映民意、集中民智。要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坚持“小切口”精准立法,注重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完善立法计划内容,全面提升立法工作质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黄贤明,市委政法委,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相关委室,市直有关部门等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口黄一乘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