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葛国科到右江区阳圩镇开展人大代表进站履职活动

葛国科到右江区阳圩镇开展人大代表进站履职活动

www.gxbsrd.gov.cn  2023-11-29 10:03  阅读:43257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11月28日,市长葛国科以全国、自治区和市人大代表身份,到右江区阳圩镇六丰柳羊农场片区联合人大代表联络站,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年度主题,开展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活动。葛国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人大立法引领作用和监督促进作用,推动政策落到实处,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葛国科与进驻联络站的各级人大代表实地调研了阳圩镇阳圩村陆基养鱼产业发展情况


  会前,葛国科与进驻联络站的各级人大代表实地调研了阳圩镇阳圩村陆基养鱼、六丰村竹笋加工等乡村产业发展情况。随后,葛国科在联络站与联系的基层人大代表见面交流,并参加了在联络站召开的主题活动民情沟通会,认真听取联络站重点建议办理情况、“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及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围绕主题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条例(草案)》《百色市芒果产业发展条例(草案)》提出的意见建议,讨论通过代表联络站2023年度重点建议。



葛国科在联络站与联系的基层人大代表见面交流


  葛国科对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提出的建议予以肯定,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抓好落实。葛国科强调,各级人大代表要强化使命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人大代表进站履职工作。坚持深入群众了解民情,听取民意,始终关注产业发展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出高质量的代表建议,督促承办单位办好代表建议。同时,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当地更好地发展。要积极履职作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努力在提升群众办事便利度、全力维护好群众的利益、帮助群众就业创业实现增收致富、促进公共服务全面发展等方面下功夫,更好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承办单位要树牢宗旨意识,高质量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要把建议办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办成功。要加强沟通协调,坚持办理前、办理中、办理后与人大代表“三见面”,充分听取代表和群众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办理质量。要加强督促,对建议办理进行全程跟踪督导服务,加快办理进度,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葛国科参加在联络站召开的主题活动民情沟通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能,市政府秘书长蒋竞辉参加活动。□黄显标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