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周武红开展联系服务重点非公有制企业代表人士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周武红开展联系服务重点非公有制企业代表人士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www.gxbsrd.gov.cn  2023-11-30 22:50  阅读:43300次  作者:  编辑:班洁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1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到右江区、德保县走访联系服务重点非公有制企业、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走访德保县易地搬迁帮扶集中安置点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在广西融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走访联系服务非公有制经济代表莫藏春

  周武红先后深入所联系的广西融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广西亿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广西同禾实业有限公司、广西超亚铝业有限公司,采取现场调研和座谈交流的形式,全面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倾听企业心声,与会的右江区、德保县人大及政府相关单位负责人对企业提出的困难问题作出了积极回应。

  
在广西亿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走访联系服务非公有制经济代表胡鸿雁

  周武红表示,多年来,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百色的发展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认真梳理、共商对策,探讨破题,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更好地优化营商环境。希望企业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充分挖掘自身潜力,不断在产品研发、市场拓展上开拓创新,努力做大做强做优企业,为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与脱贫户潘振春亲切交流

  在德保县易地搬迁帮扶安置点,周武红先后到脱贫户潘振春、返贫监测户黄基概家中走访,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收入来源、生产生活和身体健康等情况。在得知他们患有疾病,正处于恢复期时,周武红嘱咐他们要好好保重身体,坚持治疗锻炼,有困难及时向社区反映。同时,叮嘱有关部门和社区干部,时刻把脱贫户和监测户的冷暖放在心上,主动上门排忧解难,全面落实好各项保障政策,让群众拥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在德福社区召开座谈会

  在德保县德福社区,周武红与社区干部座谈交流,听取社区工作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他勉励社区干部要思群众之所思、急群众之所急,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代表联络站密切联系群众作用,不断加强社区管理治理,用情用心用力为群众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要严格贯彻落实上级为基层减负的工作部署,正确对待社区工作职责,腾出宝贵的时间聚焦社区重点工作,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努力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召开信访案件化解工作研判会

  期间,周武红在德保县召开信访案件化解工作研判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方立斯参加走访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