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全市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

全市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3-12-01 09:30  阅读:42527次  作者:罗 霞  编辑:黄艳  来源:右江日报 
全市改革工作推进会强调
聚焦重点 狠抓落实 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11月30日,我市召开改革工作推进会,通报今年以来全市改革任务推进落实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委深改委副主任丘德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聚焦壮大“五个经济”、狠抓“五件大事”工作主线,深入实施“改革攻坚提升年”行动,成效显著,亮点纷呈,但工作中仍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相关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入研究我市未来一段时期全面深化改革的主攻方向、战略重点、任务举措,有力有序推动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各项改革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攻坚克难,全力推动年初制定的各项改革任务顺利圆满完成。要强化改革统筹,紧盯时间节点,聚焦重点精准发力,着力推动年度重点任务落地见效。要强化攻坚突破,加强调度、精准施策,着力推动改革攻坚事项落地落实。要强化改革创新,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重点选择有基础、有条件、有优势、有经验的改革事项,深化拓展、创新提升,着力打造百色改革亮点。

  会议强调,要理清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科学谋划好明年深化改革任务。要聚焦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深化经济体制改革;聚焦试验区高质量建设,深化开发开放体制创新;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化农业农村体制改革;聚焦推动绿色发展,深入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聚焦人民福祉,深入推进社会体制改革;聚焦提升党的建设水平,深化党的制度改革。要落实改革主体责任,强化绩效考评,努力营造浓厚改革氛围,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更好服务全市发展大局。

  会上,平果市、靖西市、市经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2023年“改革攻坚提升年”行动和重点改革任务推进情况作交流发言,那坡县、市城市管理监督局有关负责同志就改革任务推进落实情况作表态发言。□罗 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