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深百大讲堂——绿色发展”专题讲座开讲

“深百大讲堂——绿色发展”专题讲座开讲

www.gxbsrd.gov.cn  2023-12-02 15:19  阅读:42515次  作者:罗 霞  编辑:黄艳  来源:右江日报 

  12月1日,“深百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三讲——绿色发展专题讲座在右江区政府礼堂开讲。中共深圳市委党校决策咨询部副研究员周会祥受邀到场作题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深圳实践》专题讲座。


  讲座中,周会祥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形成背景、科学内涵、深圳实践以及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可持续发展先锋4个方面,运用大量的事例和数据,详细分析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介绍了深圳市全面践行生态文明建设六项原则,不断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城市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一批标志性成果,并对百色如何更好依托优越的生态禀赋,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绿色发展提出建议。


  讲座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我市全面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绿色发展实践,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有很大的帮助。与会人员听后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思考、大胆实践,切实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市委的要求,强化生态理念,做好生态文章,为高质量建设“一市一区”打造更加坚实的基础。


  百色市、河池市、崇左市及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等地相关人员100余人聆听讲座。□罗 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