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驻桂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自治区人大代表在我市开展集中视察

驻桂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自治区人大代表在我市开展集中视察

www.gxbsrd.gov.cn  2023-11-24 15:34  阅读:46352次  作者:罗 霞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受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托,11月15日至17日,百色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驻桂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由百色市选出的自治区人大代表在百色市,围绕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和大力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主题开展集中视察。自治区人大代表、百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红,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蒋家柏,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民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民族工委主任雷震,自治区人大代表、广西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黄照权,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城建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谢凌云,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副主任委员谭军等47名代表参加视察。



图为代表在德保芳山文体公园项目视察并听取德保县城镇化建设情况介绍。


  视察期间,代表们先是深入德保县、那坡县、靖西市部分乡村、产业基地、产业园区和城镇化建设项目等地进行实地走访查看,再召开座谈会。每到一处,代表们都认真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当地发展特色产业、推动产业融合、统筹城乡协调发展等推进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建设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困难。并围绕视察主题,结合视察实际,对下一步全区全市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建设等积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图为代表在那坡尼的呀田园综合体项目视察并听取那坡县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介绍。

图为代表在靖西市老乡家园(康城社区)易地安置扶贫配套产业园区视察。


  周武红代表视察组作小结时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建设事关全区高质量发展全局。近年来,百色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有关工作部署,聚焦高质量建设“一市一区”战略目标,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和大力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专项行动,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但在视察中也发现在推进相关工作过程中,仍存在防返贫压力较大、新型城镇化建设不平衡、城乡融合发展程度不足、乡村治理能力不够强等问题,希望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和大力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攻坚克难谋发展、持续发力谱新篇,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贡献百色力量。



图为召开的座谈会现场。


  周武红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开展乡村建设专项行动,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建设,抓好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要围绕高质量建设“一市一区”战略目标,聚焦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培育壮大县域特色优势产业,完善县城公共服务体系,促进城乡不断融合发展。要认真梳理研究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加强政策措施落实力度,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同时,要求代表们要在视察的基础上,认真收集民意,为出席全国、自治区人大会议提出高质量代表议案、建议做充分准备。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能等陪同。百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迪克参加座谈会并作工作汇报。口罗 霞


本版图片均由农海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