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2023年市人大代表年中专题调研活动全面完成

2023年市人大代表年中专题调研活动全面完成

www.gxbsrd.gov.cn  2023-07-29 09:20  阅读:46318次  作者:罗志东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自7月中旬以来,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采取异地交叉调研的方式,认真组织百色市第五届人大代表围绕“壮大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年中调研活动。截止7月28日,全市12个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已全面完成年中专题调研活动任务。市政协主席石国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善平、黄永才、韦正业、李荣能及秘书长方立斯等领导参加所在团的调研活动。

图为代表们在田东县广西青松林业开发有限公司调研


  调研中,人大代表们进基地、看园区、察项目。每到一处,代表们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我市在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开发开放经济、优化营商环境等实体经济工作推进的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对我市进一步推动和落实壮大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

图为代表们在靖西市禄峒镇大金村百香果园产业示范基地调研

图为代表们在广西隆林三冲茶业有限公司调研


  通过调研,代表们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纷纷表示将结合调研情况,认真总结和思考,扎实做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工作,积极当好党和国家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履职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贡献力量。口罗志东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