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2023年百色市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3年百色市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成功举办

www.gxbsrd.gov.cn  2023-07-08 15:48  阅读:46365次  作者:潘秀丽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为全面完成市五届人大代表全员轮训工作目标,切实提高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7月4日至6日,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党校举办2023年百色市第五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



  此次培训采取“人大主任开班讲,专家教授重点讲、党校老师专题讲,人大代表现场讲、代表工作实践现场教学”的形式,分别邀请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李朝辉、全国人大代表陆弟敏及市委党校教授等,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代表履职业务等专题辅导,并安排学员互动交流发言,并针对联络站重点代表建议办理成效、“发挥代表作用,全面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了现场实践教学。



  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履职培训,思想了得到升华,履职知识和能力得到了提高,将在今后的工作及履职实践中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积极依法履行职责,用行动践行好“人民选我当代表 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神圣使命。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能出席开班仪式、结业仪式,并作了《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明确代表的权利与义务 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的专题辅导。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人大代表共61人参加培训。□潘秀丽


(本版图片由 罗志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