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蓝天立以人大代表身份到百色市田阳区开展“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

蓝天立以人大代表身份到百色市田阳区开展“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

www.gxbsrd.gov.cn  2023-08-14 16:23  阅读:46846次  作者:董文锋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 
原标题:

蓝天立以人大代表身份到百色市田阳区开展“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
用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职责与担当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暨全区年中工作会议精神之际,8月13日,自治区主席蓝天立以人大代表身份来到百色市田阳区田州镇三雷、东江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并参加民情沟通会。

  8月13日,自治区主席蓝天立以人大代表身份来到百色市田阳区田州镇三雷、东江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记者 唐典胜 摄

  在三雷村,蓝天立实地调研了解田阳区三雷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项目规划,听取当地有关情况汇报。随后,蓝天立走进三雷、东江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参加“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民情沟通会。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代表联络站重点建议办理情况并开展满意度测评,田阳区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当地“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高质量发展”工作开展情况。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就优化营商环境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条例(草案)》提出意见建议,与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对意见建议一一作出回应。与会代表讨论并通过人大代表联络站重点建议,百色市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蓝天立表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用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的职责与担当,发挥好代表联络站“宣传站、民意窗、连心桥、监督岗、大课堂”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履职活动,更好倾听、反映群众心声,推动解决群众普遍关注的突出问题,不断增进人民福祉。要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水平,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全区各级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自觉地接受人大代表监督,不断改进提升工作,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蓝天立指出,要落实好国家出台的一系列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等政策措施,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经营主体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不断抓好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认真研究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具体措施,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推出更多利企便民举措,为各类经营主体投资兴业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环境。要着力提高立法质量,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

  蓝天立希望百色市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暨全区年中工作会议部署,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接续推进壮大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服务,坚定信心、加压奋进,全力以赴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加大力度研究、破解制约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难题,奋力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当天,蓝天立还来到广西果天下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勉励企业立足本地特色资源优势,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果品质量为核心,加强科技支撑,在实现自身做大做强的同时,更好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调研中,蓝天立要求百色市、田阳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认真倾听企业诉求,千方百计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让企业安心经营、放心发展、不断壮大。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伟京,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蒋家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李朝辉;百色市委书记黄汝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能等参加活动。□董文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