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李常官到田东县开展代表进站履职活动

李常官到田东县开展代表进站履职活动

www.gxbsrd.gov.cn  2023-08-16 16:23  阅读:46336次  作者:罗 霞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李常官到田东县开展代表进站履职活动时强调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全区高质量发展

  8月15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李常官以人大代表身份到田东县新洲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年度主题履职活动。市长葛国科、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李朝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能参加活动。



在中国芒果博览馆调研


  当天,李常官先与驻站各级人大代表一起到中国芒果博览馆、田东县农产品加工与物流产业园实地调研特色农业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情况,随后在新洲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民情沟通会。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代表联络站重点建议办理情况并开展满意度测评;田东县有关负责人介绍了该县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对“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及《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条例(草案)》提出意见建议,与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对意见建议一一作出回应;与会代表还讨论通过了2023年度联络站重点建议。



在田东县农产品加工与物流产业园调研


  李常官指出,百色具有农业产业发展资源优势,百色市要抓紧机遇,强化科技创新赋能,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认真倾听企业诉求,千方百计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不断延长产业链,做大做强优势产业。



民情沟通会现场


  李常官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论述,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人大代表进站履职工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要充分尊重民意,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切问题。要切实用好平台,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宣传站、民意窗、连心桥、监督岗、大课堂”五大功能作用,建立完善联络站常态化活动机制,不断丰富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形式。要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办理好代表建议,推动代表履职转化为为民办实事,切实提高履职实效。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造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助力全区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李常官还与其所联系的基层人大代表见面交流,了解基层代表们日常履职情况,听取代表们有关工作意见建议。□罗 霞


(本版图片由 农海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