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韦正业到田林县开展“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

韦正业到田林县开展“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

www.gxbsrd.gov.cn  2023-08-23 16:24  阅读:46556次  作者:罗志东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8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正业以市人大代表的身份到田林县利周瑶族乡亮福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参加2023年各级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年度主题活动。


  当天上午,韦正业与驻站各级人大代表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一同到爱善村现代农业庄园等地调研,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并在联络站召开民情沟通会。会上,代表们听取了上一年度联络站重点建议办理情况及田林县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意见建议,有关部门一一作了回应。与会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还对《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条例(草案)》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韦正业指出,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是党和国家密切联系人民的重要桥梁。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自觉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推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落地生根。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践行代表履职为民的宗旨,通过进站履职常态化,及时收集和反映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提出具有建设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要认真研究有关政策,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及时办理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将代表履职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强化代表履职服务保障和监督管理,把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活动中,韦正业及进站的各级人大代表还与基层群众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农业农村委主任委员班仕敏一同参加活动。□
罗志东 图/文


图为代表们在爱善村现代农业庄园(三期)调研。

图为各级人大代表与基层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

图为民情沟通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