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黄汝生率队赴山东、北京开展重点产业精准招商活动

黄汝生率队赴山东、北京开展重点产业精准招商活动

www.gxbsrd.gov.cn  2023-12-06 09:39  阅读:42279次  作者:李齐锋  编辑:黄艳  来源:右江日报 
  12月3日至5日,市委书记黄汝生率队到山东省龙马控股集团、北京市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重点产业精准招商活动,实地走访企业,座谈对接项目,共谋合作发展。

  龙马控股集团是以高端机械制造及高端铸造锻造为主导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覆盖起重机械、压力容器、风电铸造件、风电锻造件、汽车零部件、工程机械等领域,是全国风电铸件总量第一、单体铸件最大、唯一风电零部件全产业链制造企业。

  黄汝生一行先后参观了龙马控股集团滨州惠民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基地、惠宇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龙马控股集团高端铸造、精密锻造、精工焊接、汽车零部件生产等车间,并与企业座谈交流。黄汝生全面介绍了百色的区位优势、政策优势、资源优势。黄汝生说,百色是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节点城市,享有沿边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规划等叠加政策支持,正在加快建设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百色片区,着力打造“四大主导产业”,诚挚欢迎龙马控股集团到百色考察投资,打造辐射西南、面向东盟的先进装备制造基地、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龙马控股集团董事长樊宪国等陪同考察并座谈,表示将尽快赴百色实地考察,找准合作契合点,共商合作发展。

  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燃料电池系统研发与产业化的先行者,是中国领先的氢燃料电池系统制造商,拥有设计、研发、制造燃料电池系统包括核心零部件燃料电池电堆的能力。

  黄汝生一行先后参观了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展厅、亿华通氢燃料发动机生产车间等,并与企业座谈交流。黄汝生重点介绍了我市铝产业、新能源产业、化工产业等资源优势,以及风光电储能、氢能重卡、园区氢气利用等合作机遇,诚挚欢迎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到百色投资发展,加强沟通对接,推动项目落地。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强等陪同考察并座谈,表示将充分发挥企业技术优势,加快推动有关合作示范项目,实现互利共赢。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副会长、中电产业发展(广西)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杰,市委常委、秘书长蓝树东,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玉成,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李齐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