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深化“文明交通劝导万人行”志愿服务活动

我市深化“文明交通劝导万人行”志愿服务活动

www.gxbsrd.gov.cn  2023-12-07 09:00  阅读:38339次  作者:梁力升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为进一步规范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倡导文明交通,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今年以来,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以“关爱生命 文明出行”为主题,持续推进百色市2023年“文明交通劝导万人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打造更安全、更有序、更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精心谋划活动。为确保志愿服务活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该大队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对活动进行了周密部署,并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主动对接参与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的单位,实现了常态化管理。该大队还对照各项工作目标要求,划分管辖片区,落实片区带队领导、组长及各小组负责人,对各路口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提高服务能力。该大队通过集中培训与日常培训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提升志愿者的服务质量。在文明交通劝导工作培训班上,该大队精心制作教育培训课件,重点讲解执勤时需倡导的文明交通行为,并对志愿者个人形象、劝导动作、站位手势、劝导语言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今年以来,该大队共举办3次文明交通劝导工作培训班,对500余名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有效提高了志愿者的劝导水平和解决常见问题的能力。在日常培训中,该大队还组织执勤民警在各路口对志愿者开展“实战”指导,重点讲解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以及如何进行有效劝导,极大提升了志愿者的“实战”能力。

  营造宣传氛围。为全面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向纵深发展,该大队不断强化宣传教育,通过微信、微博、电视等多个媒体平台,广泛宣传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的各项举措,曝光部分不文明交通行为,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此外,该大队还强化阵地宣传,以交通安全“七进”工作为抓手,深入社区开展“创建文明城市集中整治行动月”志愿服务活动,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致广大市民朋友一封信》、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和安全头盔等,并与社区群众面对面交流,向群众宣传文明交通安全常识,带动广大居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口梁力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