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人民检察院:党建引领聚合力 业务融合促提升

市人民检察院:党建引领聚合力 业务融合促提升

www.gxbsrd.gov.cn  2023-12-07 09:05  阅读:43856次  作者:梁力升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今年以来,百色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党支部坚持党建领航,推动工作固本强基、提质增效,走出了一条新时代党建和业务互融共促、具有检察特色的基层党建之路。

  推进“四学”活动,坚定政治定力。该支部推行“四学(集体学、随身学、体验学、联动学)”活动,建成集“听、看、展、读、议”等功能为一体的党员活动室,依托“学习强国”、中国检察教育培训网络学院、“百色检察”公众号等平台,同时利用红七军军部旧址、市红廉家风教育基地等红色研学基地,开展集体学、随身学、体验学、联动学等活动,有效推动党员干警补齐理论短板,释放思想动力。

  以“四张清单”为抓手,凝聚组织合力。该支部以“四张清单”(即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落实清单)为抓手,定方向、抓重点、明主体、比成效,通过压实党建责任、优化领导干部结构、培育先进典型等方式,助推检察队伍建设工作提质增效,进一步激发检察人员在新时代担当作为,涌现出了全国检察机关个人一等功、全区勤廉先进个人严秋霞,全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成绩突出个人许德松等一批先进个人,新增全区检察业务标兵(能手)4名。

  建立“四个一”机制,提升履职能力。该支部建立“一人一诺、一会一策、一月一讲、一季一评”机制,推动党建与业务同谋划,在干部职工中形成了立足岗位作贡献、“比学赶超”争先进的良好氛围。通过“我是党员我承诺”“我为发展献一策”“我向先进学习”等主题活动,引导党员向身边先进典型学习,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中主动作为、担当有为。

  实施“党建联建”工程,激发服务活力。该支部实施“党建联建”工程,一是与社区结对共建,积极为基层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二是与部门联建,推动业务能力提升;三是与乡村振兴工作队联建,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四是与老干支部联建,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今年以来,该支部共组织召开党建联席会7次,开展普法宣传、慰问困难群众、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4次,帮助那坡县城厢镇永乐村和弄力村新老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晋升职级6人次,支部党员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500小时。口梁力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