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助力全面乡村振兴 全市人大主题活动经验交流会在平果召开

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助力全面乡村振兴 全市人大主题活动经验交流会在平果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3-12-09 16:08  阅读:39450次  作者:石广欢  编辑:杨煜智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2月7日至8日,全市人大“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助力全面乡村振兴”主题活动经验交流会在平果市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红参加现场观摩活动。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红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正业部署相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能主持会议并通报全市人大“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助力全面乡村振兴”主题活动开展情况。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常态化开展人大代表履职活动,组织各级人大代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聚焦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等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百色篇章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图为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正业在会上讲话。
  图为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能通报全市人大“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助力全面乡村振兴“主题活动开展情况。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助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要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的作用,将其打造成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活动阵地、吸纳民意汇集民智的协商平台、人民群众有序参与基层治理的重要渠道,使其成为代表的学习培训基地、活动服务平台、联络议政场所、履职监督阵地。要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宣传员”“信息员”“协调员”“监督员”“示范员”作用,不断激发群众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的内生动力。要加大培训力度,强化联系指导,提升服务水平,为代表依法履职提供坚强保障。
  △平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进远作经验交流发言。
  △右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显帆作经验交流发言。
  △田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旭桢作经验交流发言。
  △德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陆保亿作经验交流发言。
  △隆林各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潘顺丹作经验交流发言。
  △西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正荣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上,市乡村振兴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生态环境局通报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平果市、右江区、田东县、德保县、隆林各族自治县、西林县人大常委会作经验交流发言。
  图为与会人员到平果市人大代表带动果蔬产业发展基地观摩。
  图为与会人员到坡造镇人大代表助推重大渔业产业项目观摩。

  会前,与会人员还深入平果市人大代表带动果蔬产业发展基地、坡造镇人大代表助推重大渔业产业项目、旧城镇兴宁村局爽屯乡村文明示范点进行考察交流。
  图为与会人员到旧城镇兴宁村局爽屯乡村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本版图片由 农海华/摄)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方立斯参加现场观摩活动。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覃建超,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分管农业农村委或选联工委工作的副主任;市人大农业农村委和常委会选联工委全体同志;各县(市、区)人大农业农村委或选联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口石广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