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中国广西百色市政府代表团与越南高平省人委会代表团举行会晤

中国广西百色市政府代表团与越南高平省人委会代表团举行会晤

www.gxbsrd.gov.cn  2023-12-15 09:30  阅读:37462次  作者:周福宁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中国广西百色市政府代表团与越南高平省人委会代表团举行会晤

迅速贯彻落实中越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 全力推动双边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新突破


  为贯彻落实中越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加强百色市与高平省交流合作,12月14日,中国广西百色市政府代表团与越南高平省人委会代表团在龙邦口岸举行会晤。百色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国科,高平省委副书记、省人委会主席黄春映出席并讲话。

  在友好、坦诚、务实的氛围中,双方围绕产业合作、口岸建设、人文交流、旅游合作等方面进行充分交流,并就进一步提升合作水平交换了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葛国科表示,百色与高平山水相连、人文相通,两地人民睦邻友好、经贸往来频繁、人员交流密切。此次两省市代表团举行会晤,是贯彻落实中越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达成重要共识的具体举措。百色将全力推动双边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新突破,为巩固发展中越两国“同志加兄弟”传统友好关系作出贡献。

  葛国科希望,双方共同推动口岸基础设施提升,推进中国岳圩—越南坡标口岸(含新兴—庭丰通道)扩大开放,支持中越智慧口岸龙邦—茶岭试点建设,加快中国平孟—越南朔江口岸进出口货物运输专用通道建设,提升通关便利性。加强双方贸易和产业合作,共同推动“两国双园”合作共建,定期举办中越商品交易会,推动跨境贸易互市合作区建设。加强人文交流和边境旅游合作,创新边境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探索建设边关特色旅游小镇,恢复开行百色—高平国际直达客运班线。

  黄春映赞同葛国科提出的合作建议,表示越南高平省和中国百色市传统友谊深厚、合作基础扎实,在跨境产业园区建设、人文交流、旅游合作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愿积极推动双方交流合作,加快落实此次会晤达成的共识,不断提升双方合作层次和水平,推动实现互利共赢,造福两地人民。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玉成,市政府秘书长、市外事办主任蒋竞辉以及百色市、高平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企业代表参加会晤。口周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