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陈开枝第126次到百色考察帮扶

陈开枝第126次到百色考察帮扶

www.gxbsrd.gov.cn  2023-12-16 10:52  阅读:37383次  作者:符庆琰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陈爷爷,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请您放心!”12月11日下午,全国扶贫状元、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第七届理事会副会长、广东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广东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广州市政协原主席、百色市教育基金会名誉会长陈开枝率队来到百色祈福高级中学,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向他表示欢迎。此次是陈开枝第126次到百色开展捐资助学。在陈开枝的感召下,本次共有10家爱心企业随行前来百色捐款捐物,共计353万元。


  12月11日至15日,陈开枝带领爱心企业家和爱心人士先后参加百色祈福高级中学、百色民族高级中学、百色高级中学、右江区第五初级中学、右江区第六初级中学等学校的文秀班开班典礼,还先后到田林、隆林、西林等地考察,并参加隆林职业技术学校、隆林民族高级中学、西林民族高级中学的文秀班开班典礼。


  在开班典礼上,陈开枝与同学们亲切互动,分享了他年轻时求学、成长的过程,以及“时代楷模”黄文秀的先进事迹。陈开枝向长期以来为百色教育事业发展无私奉献、慷慨解囊的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表示感谢。陈开枝希望各相关部门规范教育基金的使用,加强监督,完善机制,力争把文秀班办成全广西乃至全国学习黄文秀优秀品质的标杆,引导全社会大力支持和关心教育事业。


  据悉,创办文秀班三年来,在陈开枝的牵线搭桥下,社会各界人士、人民团体、企业慷慨解囊捐赠资金。截至目前,共募集资金8000多万元,在全市大学、高中、中职、初中等多所学校创办218个文秀班,资助学生1万多人,为在青年学生群体中弘扬黄文秀优秀品质搭建了平台和桥梁。此外,2019年以来,百色市教育基金会每年在教师节期间举行激励教师活动,至今已连续开展5年。5年来,百色市教育基金会共募集资金7303.7万元,累计奖励全市教师2.1万人次,资助全市525名家庭经济困难教师。口符庆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