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左右江革命老区红色旅游发展联盟在我市成立

左右江革命老区红色旅游发展联盟在我市成立

www.gxbsrd.gov.cn  2023-12-18 09:50  阅读:37450次  作者:梁力升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12月16日,左右江革命老区红色旅游区域合作交流座谈会在我市举行。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自治区文物局局长谢日万,副市长刘得胜出席会议,并共同见证左右江革命老区红色旅游发展联盟成立。

  座谈会上,广西旅游规划设计院总工程师秦波介绍了左右江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和红色旅游发展调研情况;广西、贵州、云南三省(区)4家红色旅游企业负责人从红色旅游资源开发、区域合作交流建议等方面作了表态发言。百色市、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文旅部门领导还围绕加大左右江红色旅游区域合作提出意见建议。

  在座谈会上,左右江革命老区红色旅游发展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由百色市、河池市、崇左市、南宁市、防城港市、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9市(州)及下辖43个县(市、区)组成,旨在推进区域红色旅游协同发展。

  记者从座谈会上了解到,左右江革命老区红色旅游发展联盟成立后,将利用好左右江革命老区丰富的红色资源,共同打造红色旅游圈,携手开发红色旅游产品,举办红色旅游活动,围绕红色教育培训、红色旅游宣传推广等,联合策划跨区域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同时依托机场、高铁、高速公路等优势交通资源,开通红色旅游包机、红色旅游专列、红色旅游专线等服务,让红色旅游成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增长点。口梁力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