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全市人大监察司法、社会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在靖西召开

全市人大监察司法、社会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在靖西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3-12-20 10:29  阅读:36644次  作者:罗 霞  编辑:杨煜智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2月18日至19日,全市人大监察司法、社会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在靖西召开,交流2023年工作经验,研究部署2024年人大监察司法、社会建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石永超出席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新阶段人大监察司法、社会建设工作的职责和使命,深刻把握监察司法、社会发展的内在规律,顺应新时代对监察司法工作的期待和社会事业的要求,突出重点、守正创新,勇担当、善作为,不断推动人大监察司法、社会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为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永超在会上作讲话。
  图为百色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黄耀光作讲话。
  图为百色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零达将作讲话。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在坚持为民宗旨上毫不动摇,在保障改善民生上持续用力,在守正创新上勇于探索实践,努力做好新时代人大监察司法、社会建设工作。要锚定中心任务,从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聚力深化监察司法体制改革,聚焦执法司法公正,高质量开展监察和司法监督工作。要牢牢把握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着力点,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持续推进人大社会建设工作走深走实,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注重做好调查研究转化利用工作,努力推动人大监察司法、社会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田林县人大作人大监察司法工作交流发言。
  △右江区人大作人大监察司法工作交流发言。
  △田阳区人大作监察司法工作交流发言。
  △平果市人大作监察司法工作交流发言。
  △那坡县人大作监察司法工作交流发言。
  △隆林各族自治县人大作监察司法工作交流发言。
  △靖西市人大作人大社会建设工作交流发言。
  △田东县人大作人大社会建设工作交流发言。
  △德保县人大作人大社会建设工作交流发言。
  △凌云县人大作人大社会建设工作交流发言。
  △乐业县人大作人大社会建设工作交流发言。
  △西林县人大作人大社会建设工作交流发言。

  会上,12个县(市、区)分别就人大监察司法、社会建设工作作交流发言。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分别对明年工作作具体部署。
  图为与会人员到靖西市人民检察院考察。

  图为与会人员到新永胜服饰有限公司考察。(本版图片由 农海华/摄)


      会前,与会人员到靖西市人民检察院和新永胜制衣厂进行观摩学习。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副主任委员黄铁柱、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副主任委员张睿分别就如何做好人大监察司法工作、如何做好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做专题辅导。口罗 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