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2023年全市人大宣传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德保县召开

2023年全市人大宣传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德保县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3-12-21 08:18  阅读:36782次  作者:滕典倩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2月19日至20日,2023年全市人大宣传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德保县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黄瑞琼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方立斯主持会议。德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陆保亿参加会议,德保县委副书记王以彦出席会议并致辞。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黄瑞琼在会上作讲话。

图为百色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方立斯主持会议。

  右江区、平果市、田东县、德保县、田林县、隆林各族自治县以及靖西市壬庄乡、西林县普合苗族乡分别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黄瑞琼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人大自觉贯彻党的新闻宣传工作方针,坚持以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为己任,不断拓展宣传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传播人大好声音,讲述人大好故事,全市人大宣传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黄瑞琼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坚定制度自信、深化理论自信、体现担当作为的高度,进一步认识做好新时代人大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当前要重点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宣传重点,讲好人大立法故事、监督故事,进一步提升人大宣传工作质量和效果。要把握时代脉搏,善于选准角度、抓住特点、捕捉细节,讲好全过程人民民主故事,进一步展示人大代表的履职风采。要强化责任担当,练就“脚力”、强化“脑力”、提升“笔力”,进一步提高人大宣传工作队伍的专业素养和业务水平。要强化组织领导,探索建立人大新闻宣传相关保障机制,进一步构建全市人大宣传工作新格局。


图为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研究室主任黄文华宣读决定。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研究室主任黄文华宣读了关于表扬2023年度人大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


图为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会议。


  市人大机关宣传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办公室负责同志、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参加会议。□滕典倩

(本版图片由 农海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