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政府与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市政府与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www.gxbsrd.gov.cn  2023-12-21 09:13  阅读:37200次  作者:周福宁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市政府与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葛国科易光明出席签约仪式

  12月20日,市政府与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在百色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市长葛国科与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易光明举行会谈并共同见证签约。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玉成与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副行长杨福胜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葛国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中行广西区分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百色发展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百色持续壮大新型生态铝、林业、新能源、新材料“四大主导产业”,产业基础不断夯实。当前,百色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全力做好强产业文章,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发展外向型经济。希望中行广西区分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产业发展、金融改革、债务化解、乡村振兴、文旅产业等方面与百色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发展。葛国科表示,百色将全力以赴为中行广西区分行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全过程的服务保障,确保双方合作事项务实落地见效。

  易光明感谢百色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中行广西区分行的关心与支持,介绍了中行广西区分行近年来与百色的合作情况。

    他表示,中行广西区分行将以此签约为契机,主动融入百色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百色市“十四五”发展规划,支持百色市重大项目建设、重大招商引资、服务民生福祉等,助力百色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根据协议,中行广西区分行将全力支持百色在增进民生福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更新、工业发展、传统产业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新动能培育、壮大民营经济等领域的发展,为百色实施各项国家重大战略、深化广西与东盟国家合作、面向东盟建设金融开放门户、构建我国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的战略部署提供强有力的“融资+融智”支持。

  市政府秘书长蒋竞辉以及市直相关部门和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口周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