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2023年百色市人大教科文卫工作经验交流会在西林召开

2023年百色市人大教科文卫工作经验交流会在西林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3-12-21 08:12  阅读:36635次  作者:谭家杰  编辑:农海华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2月18日至19日,2023年百色市人大教科文卫工作经验交流会在西林县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视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总结今年以来全市人大教科文卫工作经验,研究谋划2024年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推动人大教科文卫工作高质量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黄彩毕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冯军主持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李正生通报了百色市人大教科文卫委2023年的工作情况,提出了2024年的工作意见。西林县、田东县、平果市、靖西市、凌云县、田林县依次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同时,邀请了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等10个市直对口联系单位作工作交流。



图为在田林县定安镇“西林教案”发生地观摩考察。


  会议充分肯定了12个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和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一年来的工作,认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和市人大教科文卫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加大教科文卫领域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代表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法,工作成效显著。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发展提出的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和“五个更大”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图为在西林县博物馆观摩考察。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人大教科文卫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大教科文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教科文卫领域法治保障,增强人大监督协商,找准“小切口”,强化调研深度,加强代表联络和服务,为推动教科文卫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要强化理论学习,创新工作方法,务实重干,努力把人大教科文卫工作提高到新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百色新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



图为在西林县正和牧业有限公司观摩考察。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到田林县定安镇“西林教案”发生地、西林县那劳镇宫保府、正和牧业有限公司、西林县第三初级中学、西林县中医医院和西林县博物馆等现场观摩考察。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全体成员、市直对口联系单位有关领导、各县(市、区)的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教科文卫专(工)委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口谭家杰 图/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