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机关党委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人大机关党委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www.gxbsrd.gov.cn  2023-12-22 08:34  阅读:35686次  作者:梁小丽  编辑:农海华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2月20日,市人大机关党委组织离退休干部一行17人,赴百东新区(百色高新区)开展“参观考察高新重大项目 助力推进高质量新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图为在吉利百矿集团广西百矿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年产1000万只铝合金轮毂项目生产基地考察。

图为在中车百色新能源装备产业基地参观考察。


  老干部一行首先来到吉利百矿集团广西百矿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年产1000万只铝合金轮毂项目生产基地考察,听取公司负责人对项目生产情况的介绍,现场参观了铝轮毂生产车间,感受铝合金轮毂生产热火朝天的场面,深受现代化自动生产的震撼。随后,老干部们乘车来到中车百色新能源装备产业基地,百东新区相关负责人为老干部们介绍了落地企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几年发展的前景。



图为在百色新区管委会召开座谈交流会。


  随后,老干部们来到百东新区管委会召开座谈会,听取百东新区(百色高新区)建设基本情况、未来发展规划、重大项目发展情况的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黄远征、石卫武、农学仁等老党员老同志对百东新区取得的巨大成就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百东新区(百色高新区)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惑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在交流过程中,黄远征老主任更是不禁赋诗:“政治引领指航向,市委政府使命担;管委重任肩上扛,改革创新动能强。铝材工业跨越上,高新技术攻难关;赶超先进斗志旺,百东新区凯歌唱!”,获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图为在百色市委党校“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主题教学培训展示馆参观考察。

图为在百色科技馆参观。


  中午,老党员老干部们来到百色市委党校,参观“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主题教学培训展示馆,通过图文并茂以及讲解员的生动讲解,老同志们深刻了解了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积极探索、实践成果。最后,老同志们还参观了百色科技馆,感受祖国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变化,对百色科教兴市充满信心。



图为离退休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21日上午,离退休党员召开党员大会,农学仁支部书记在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有关重要文件精神,市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石卫武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专题发言。


  通过为期一天半的参观考察和学习,老党员老干部们切身感受到百色经济社会日新月异的发展,纷纷感叹所见所闻今非昔比,百色的发展欣欣向荣,百色未来可期、前途光明。石卫武同志表示,作为离退休老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党员本色,发挥余热,积极传播正能量,继续为党的事业发光发热。口梁小丽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