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开展“三人有师微课堂”活动

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开展“三人有师微课堂”活动

www.gxbsrd.gov.cn  2023-12-27 10:08  阅读:37669次  作者:莫丽娜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今年10月以来,百色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依托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三人有师微课堂”形式开展两期授课活动,内容分别为《基层调研方法》《“四个意识”的内涵、意义和贯彻落实》等理论知识。

  据悉,为有效开展党员干部学习活动,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提升不想腐“防火墙”的强度,该中心党组创新学习方式,建立主题党日制度之“三人有师微课堂”制度,通过党员大会表决后执行,在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常态化开展。该中心将“三人有师微课堂”融入传统党课形式中,又有别于传统党课。通过让每一位党员走上讲台,结合自身特长进行选题,在内容要求符合党课制度的前提下,向党员讲授党风廉政学习心得、课题研究成果等。同时,要求授课人使用PPT、短视频或者发放讲稿等方式展示内容,以保证课前认真准备授课内容。

  通过执行这一制度,丰富了该中心的党课形式,推动延伸了“党课开讲啦”活动走深走实,提升了党员的学习主动性,增强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塑造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筑牢不想腐“防火墙”。 □莫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