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百色市产业园区12个项目集中开工

百色市产业园区12个项目集中开工

www.gxbsrd.gov.cn  2023-12-27 10:11  阅读:35206次  作者:周福宁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百色市产业园区12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17亿元


  12月26日,全区产业园区项目建设集中开工活动举行,自治区主会场设在崇左市,其他13个设区市设分会场,以视频形式与主会场连接。全区活动结束后,我市接着在百色市工业园区举行百色市产业园区项目建设集中开工活动。


  市委书记黄汝生出席百色分会场活动并宣布项目建设集中开工,市长葛国科在自治区主会场出席活动。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自治区党委第十巡回督导组组长秦邦元,市委常委、秘书长蓝树东,市委常委、副市长徐军,华电广西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曹险峰出席活动。市委副书记丘德彬在活动上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玉成主持活动并介绍全市产业园区项目建设集中开工情况。

  丘德彬在致辞中指出,投资是推动发展的重要动力,项目建设是扩投资、稳增长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百色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建设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化产业园区改革发展专项行动”,全力推进百色片区重大项目建设,总投资亿元以上在建项目71个,总投资659亿元,1月至11月完成投资43亿元,是全市工业投资的主要贡献点。

  丘德彬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项目为王”,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挂出“作战图”、排出“施工表”,增强斗争精神,主动靠前服务,创新思路举措,研究解决办法,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希望各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周密组织、科学施工,确保项目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推进,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据悉,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百色片区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共12个,总投资117亿元。其中产业项目10个,总投资106亿元;园区基础设施项目2个,总投资11亿元。

  各县(市、区)政府、百东新区(百色高新区)管委会和市直有关部门以及有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口周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