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全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召开

全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3-12-27 23:05  阅读:35618次  作者:罗 霞  编辑:班洁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2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主持召开全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总结回顾2023年工作,谋划2024年工作。

  
图为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12个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分别就2023年度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客观总结成绩,认真谋划下阶段工作,并提出了很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班子领导分别结合分管工作进行点评并提出工作要求。

  
图为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会议

  过去一年来,全市各级人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依法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周武红指出,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人大工作,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主题主线贯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更加积极有为地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周武红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市委的中心工作,紧扣我市发展定位,找准人大服务保障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进一步提升人大依法履职实效,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要坚持监督与支持有机结合,增强履职实效和治理效能。要加强地方立法工作,提高立法工作质量。要坚持主体地位,丰富代表履职平台和活动,进一步加强代表建议督办,加强代表履职管理,优化考核评价激励机制,进一步激发代表履职热情和责任担当。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强化人大自身建设。要理清工作思路,统筹抓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项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瑞琼、黄彩毕、黄善平、黄永才、韦正业、石永超、李荣能,及秘书长方立斯出席会议。口罗霞

(本版图片由 农海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