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机关举办2023年第四期“一把手廉政季课堂”

市人大机关举办2023年第四期“一把手廉政季课堂”

www.gxbsrd.gov.cn  2023-12-30 00:36  阅读:36971次  作者:刘建平  编辑:班洁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2月29日,市人大机关举办2023年第四期“一把手廉政季课堂”。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机关党组书记方立斯以“保持清醒头脑 爱岗敬业担当”为题,给机关干部职工上了一堂深刻的廉政教育课。

  
图为“一把手廉政季课堂”授课现场

  方立斯指出,当前廉政建设形势不容乐观,要时时以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反面教材,认真反思,警钟长鸣,始终绷紧廉政这根弦。

图为与会人员认真听取授课

  方立斯强调,领导干部要树牢“严是爱、松是害”的观念,敢于管理,严格管理队伍,坚持管理监督到位;要强化守土尽责意识,常给干部职工“敲警钟”,持之以恒抓好警示教育和纪律教育,坚持教育提醒到位;要敢于动真格,真碰硬,严肃处理违纪行为,坚持正风肃纪到位;要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为干部职工做好表率,坚持示范引领到位。普通干部职工要心中有本账、脑里有张谱、胸中有杆秤,时时警醒自己,做到不因位轻而放松;要把自己摆进去,对照各项纪律规定要求,常“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纠正小苗头,排除小隐患,做到不因小节而放纵;要在八小时外不忘身份,不忘职业操守,不忘纪律规定,严格约束一言一行,做到不因业外而目空。

  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口刘建平

  

(本版图片由 黄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