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www.gxbsrd.gov.cn  2023-12-30 00:43  阅读:37201次  作者:梁星波  编辑:班洁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2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3年第十八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领学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六章第一专题内容,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有关文件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有关工作。

  
图为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在上海考察时、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在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有关专题摘编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持续在推进产业转型升级、项目建设、对内对外开放、营商环境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中发挥好人大助推作用。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找准经济工作监督的着力点,履行好财经预算审查监督职能,常态化听取和审议预算执行、决算、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等报告,加强对国有资产、政府债务和重点资金、重大项目、重大平台等的工作监督。要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贯彻宪法原则,坚持依宪立法依法立法,用好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权,落实宪法宣誓制度,强化宪法宣传教育,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把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推向深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学活用“千万工程”经验,大兴调查研究,紧盯全市农村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依法开展监督,确保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从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安排,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从严从实抓好各个环节工作,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黄瑞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黄彩毕,副主任黄永才、韦正业、石永超,党组成员、秘书长、二级巡视员方立斯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善平,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口梁星波


(本版图片由 黄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