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葛国科主持召开百色市五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葛国科主持召开百色市五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www.gxbsrd.gov.cn  2024-01-09 09:22  阅读:33498次  作者:周福宁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葛国科主持召开百色市五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讨论《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 研究部署一季度经济工作


  1月8日,市长葛国科主持召开百色市五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百色市全市和市本级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百色市本级2024年财政收支预算(草案)》,研究部署一季度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政府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新成效。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百色起义9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政府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谋划政府系统各项工作,积极参与,同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一起,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修改好、完善好各项文件,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谋深谋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工作安排顺应民心民愿。

  会议强调,要担当进取、奋发有为,以拼的状态、抢的劲头全力以赴实现一季度经济工作“开门红”。要在健全政策机制上抢抓快干,常态化开展高质量发展十大提升行动,持续开展壮大实体经济调研服务,尽快出台各领域支持政策。要在工业达产增产上抢抓快干,细化帮扶措施,切实加强企业运行监测,突出抓好新建企业达产满产。要在投资扩量提效上抢抓快干,积极谋划项目,促进民间资本参与投资建设,加强统筹调度,推动项目应开尽开、早开快开。要在三产提振回暖上抢抓快干,进一步促进大宗消费,扩大接触性消费,打造文旅领域消费热点,做好批发业数据统计。要在农业增产增收上抢抓快干,抓好果蔬生产管理和产销对接,强化养殖业生产服务指导,大力发展设施渔业。要在建筑业提速发展上抢抓快干,加大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的政策宣传,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要在招商引资上抢抓快干,加强招商推介、招商谋划和跟踪服务。要在片区建设上抢抓快干,加快健全片区建设体制机制,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完善调度考核工作机制,积极争取政策资金支持。要在外贸扩大增量上抢抓快干,着力培育一般贸易增量,扩大进口,提高互市贸易参与率。要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持续强化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地段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群众过上安定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

  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扎实推进政府自身建设,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不断提升政府工作效能,鼓足迎难而上的冲劲,强化奋勇争先的精神,以崭新的精神风貌为实现今年发展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市五届人民政府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口周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