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强调,坚定不移地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强调,坚定不移地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www.gxbsrd.gov.cn  2024-01-12 08:08  阅读:33807次  作者:梁星波  编辑:班洁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月1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4年第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领学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五章第四专题内容,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在1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坚定不移地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对外工作的“六个必须”规律性认识,紧紧围绕国家总体外交大局,持续打造“百色人大对外交往”工作品牌,加强与周边国家地方议会的友好交往,深化经济、文化、立法方面的交流,形成机制,促进“一带一路”建设和各领域务实合作。要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履职尽责,切实加强党组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为推动百色经济发展、保持社会稳定作出人大贡献。

  
图为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紧紧围绕市委高质量建设“一市一区”战略目标,壮大“五个经济”工作思路谋篇布局,找准人大工作的发力点,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立法工作,增强监督工作的精准性实效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创造性地开展好人大各项工作,全力助推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把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提升人大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带头执行廉洁自律规定,遵守廉洁纪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牢记“三个务必”,树立正确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员政治素养,认真组织开展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述责述廉工作评议。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持续加强党性教育、思想道德教育、党纪国法教育等,引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提升党性修养。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严格按照制度履职行权、开展工作,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更实作风,切实加强和改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黄瑞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黄彩毕,副主任黄永才、韦正业、石永超、李荣能,党组成员、秘书长、二级巡视员方立斯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善平,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委室正副职领导列席会议。口梁星波

  

(本版图片由 农海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