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政府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市政府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www.gxbsrd.gov.cn  2024-01-17 10:00  阅读:36925次  作者:周福宁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市政府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葛国科主持并讲话

  根据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1月16日,市政府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举措,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扛牢政治责任,推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葛国科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政府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市政府党组成员对照工作要求,认真开展研讨学习,检视查摆,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了充分准备。会议通报了市政府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市政府党组落实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葛国科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其他党组成员依次对照检查,相互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葛国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大家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点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在积极健康的思想交锋中互帮互助、共勉共进,达到了交流思想、检视问题、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明确方向的预期目的。

  葛国科强调,要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市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要强化政治建设,在对党忠诚、凝心铸魂上走在前、作表率,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在百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强化担当作为,在创新履职、推动落实上走在前、作表率,狠抓工作落实,树牢底线思维,争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的行动派、实干家。要强化斗争精神,在对标对表、抓实整改上走在前、作表率,突出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坚持举一反三,统筹推进,注重整改成效。要强化自我革命,在从严从紧、加强作风上走在前、作表率,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本色。口周福宁